國家/地區
香港、中國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30 分
級數   |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
入圍獎項:劇情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攝影、視覺效果、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動作設計、剪輯、音效

一開始,這只是葉問的故事。他生於佛山,長於佛山,年少歲月,是金樓上下一場又一場的較量。直到來自東北的宮老爺子踏上金樓退隱江湖。有人退,就有人進。詠春葉問、宮老爺子獨生女宮二、白猿馬三、關東之鬼丁連山、一線天,誰才稱得上一代宗師?有人要奪回自己的東西,有人要悟透決戰的奧義,有人永遠只能點火點燈,有人則在亂世洪流裡旁觀。


功夫,一橫一豎中,倒下,崛起,前仆,後繼。時代,一起一伏間,退散,重聚,反撲,躍進。起於佛山,懸念東北,立足香港。這,再也不可能是葉問的故事,這是一段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的宗師旅程。邀集兩岸三地明星助拳,收集大量民初珍貴史料,耗費十年光陰終於拍攝而成,創王家衛執導生涯醞釀最久紀錄。



王家衛 WONG Kar-wai

王家衛,1958 年生於上海,五歲隨父母移民香港,為國際知名電影導演、編劇及監製,被譽為當代最具影像力的電影作者之一。作品多次入圍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以頹廢華美、迷醉飽滿的影像風格著稱,1997 年以《春光乍洩》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成為首位獲得該獎項之華人導演。代表作有《阿飛正傳》、《花樣年華》、《一代宗師》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