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2 分
級數   |  
寒戰 Cold War
2012 釜山影展開幕片

電影《寒戰》講述了一個新時代背景下,員警內部之間鬥智鬥力的故事。故事把整個香港推進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警隊內部每個人都可能是內鬼,疑團層出。故事劇本紮實,更第一次涉及香港警隊高層、編制及之間的鬥爭,首度全方位詳細解密、剖析香港警法制度。


《寒戰》製作團隊亦是精英盡出,由兩位精銳的幕後電影人梁樂民及陸劍青編劇及首次執導,他們一位是資深美術指導,另一位則是曾參與百部電影製作的副導演,經驗毋庸置疑。雖是首次執導,但此劇本他們足足寫了五年之久,並且做了大量的資料搜集,這部電影能有天王影帝小生花旦齊聚一堂、鬥智鬥戲;資方投放大血本,營造大場面大陣容,也正是看中了這前所未見、紮實精湛的劇本。



梁樂民 Longman LEUNG

梁樂民,1972 年生,香港電影美術指導、編劇及導演,曾參與製作的電影包括《復仇》、《特務迷城》、《千機變》和《保持通話》等。

陸劍青 Sunny LUK

陸劍青,1967 年生,香港電影編劇及導演,曾擔任過多部電影的副導演。2012年,梁樂民與陸劍青搭檔共同編導處女作《寒戰》,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導演及編劇等九項大獎。《寒戰2》為兩人第三部共同編導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