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3 分
級數   |  
李碧華鬼魅系列:迷離夜 Tales from the Dark 1
入圍獎項:女配角

改編自風靡海峽兩岸、香港作家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集合香港最強金像班底,台前幕後巨星雲集,堪稱歷來港產鬼片最鼎盛演員陣容,拍攝出第一集《迷離夜》與第二集《奇幻夜》,每集各自包含三個靈異短篇。鬼片向來是港產片最重要的電影類型之一,眼見近年港產片有回勇之勢,《寒戰》監製江志強、鄧漢強於是興起拍鬼片的構思。


適逢著名作家李碧華在壹週刊專欄中撰寫多部短篇鬼魅小說,鄧漢強於是主動聯絡素未謀面的李碧華,洽談改編小說的可能性,結果雙方一拍即合。《迷離夜》三位導演中,任達華獻出電影生涯中寶貴的第一次,親自操刀自導自演。資深名導李志毅久休復出再執導演筒,此外還有再度跟李碧華合作的金像獎導演陳果,陣容十分鼎盛。



任達華 Simon YAM
任達華( 左),曾以《PTU》、《黑社會》兩度摘下香港電影金紫荊獎影帝,《歲月神偷》則一舉抱回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李志毅 LEE Chi Ngai
李志毅( 中),90 年代執導出《風塵三俠》等多部深入民心的電影,是香港電影圈中對愛情婚姻題材最具突破性和建設性的導演之一。
陳果 Fruit CHAN

陳果,導演、編劇、剪接、監製。1997年以獨立製作電影《香港製造》嶄露頭角,獲金馬獎最佳導演及原著劇本。代表作有《去年煙花特別多》、《細路祥》、《榴槤飄飄》、《香港有個荷里活》、《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墮胎師》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