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7 分
級數   |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奶奶,你知道嗎?我們之間很多看起來好像不重要的事,其實卻不小心改變了我。」阿達寫信給奶奶,回想起小時候和奶奶、媽媽一起生活,到長大後和妻子發生過的點點滴滴。隨著一段段的回憶推湧而至,關於那個家人之間隱藏多年的秘密,他開始懂了。


在阿達小時候,爸爸就過世了。奶奶、媽媽和阿達的生活中從此都缺少一個重要的人,儘管還有彼此作伴,卻為了不讓其他兩人擔心,漸漸學會隱瞞。被詐騙集團相中的奶奶獨自與歹徒周旋,甚至鬧進警察局而一發不可收拾;年輕時是歌星的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把內心的情感與夢想埋藏起來,假裝過去的自己從不曾存在;而阿達自己也闖下大禍,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急需一大筆錢來解決的超大難題。



瞿友寧 CHU Yu-ning

台灣導演、編劇與監製,作品橫跨電視、電影,執導劇集屢創收視佳績並多次獲得金鐘獎肯定,並以《親愛的奶奶》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導演作品尚有《殺人計畫》、《英勇戰士俏姑娘》、《花甲大人轉男孩》、電視劇《薔薇之戀》、《惡作劇之吻》、《我可能不會愛你》、《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