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0 分
級數   |  
西遊降魔篇 Journey To The West: Conquering The Demons
入圍獎項:女主角、男配角、改編劇本、視覺效果、造型設計、動作設計

這是個妖魔橫行的世界,百姓苦不堪言。年輕驅魔人玄奘雖無法術傍身,仍一心降妖除魔、弘揚大愛,救世人於水火。他以捨小我、成大我的大無畏精神,手執師傅傳授的驅魔大典四處游走除魔。力不從心的玄奘歷盡艱難險阻,依次收服水妖、猪妖以及妖王之王齊天大聖孫悟空,用「愛」將他們感化,並收他們為徒。


在降服孫悟空的過程中,玄奘痛失摯愛亦終真正領悟佛法,明白大愛的真義:眾生之愛皆是愛,沒有大小之分。知道了自己的使命, 救天下蒼生於水火、贖還自己的罪惡,師徒四人義無反顧的踏上了「下地獄」般的西行取經之路。《長江7 號》一別後相隔五年,周星馳交出自編自導自製但不自演的新作《西遊降魔篇》, 以兩億美金全球票房屢破華語片影史紀錄。



周星馳 Stephen CHOW
周星馳,1980 年進入電視圈,1988年以《霹靂先鋒》勇奪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演技獲得肯定。90 年代以一系列無厘頭風格喜劇襲捲華人地區,躍升喜劇之王地位,2005 年以《功夫》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自導自演作品尚有《食神》、《少林足球》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