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9 分
級數   |  
盲探 Blind Detective
入圍獎項:女主角

重案組破案之神莊士敦四年前意外失明,離職後以偵查舊案賺破案獎金為生。他耗時九個月鎖定旺角腐蝕性液體傷害案嫌疑犯,豈料行動中身陷險境,幸得女警何家彤及時相救,成功脫險。彤對莊出神入化的查案手法一見難忘,身為富家女的她自覺不是個查案的料,請求莊助己解開多年心結,尋找失蹤十多年的學妹小敏。


不料莊開出百萬天價查案費用!彤為找出真相大方答應,卻被莊撿了便宜。他借查案為名入住彤家豪宅,騙吃騙喝之餘,更利用她尋找夢中情人及調查各類懸案,對小敏之事不聞不問。直至彤因替莊追捕疑犯時受傷,才知事情始末。彤深感被利用,非常失落,莊為此感到內疚,決定深入徹查小敏失蹤案。案情急轉直下,使二人身陷絕境,真相更是出乎意料。



杜琪峯 Johnnie TO

杜琪峯,香港導演、監製。八○年代開始拍電影,近期作品包括《華麗上班族》、《盲探》、《毒戰》等,執導作品曾多次角逐國際影展首獎,並屢獲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肯定,為金馬獎最佳導演獲獎記錄保持人之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