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1 分
級數   |  
殭屍 Rigor Mortis
入圍獎項:新導演、視覺效果、造型設計

80 年代知名動作影星小豪曾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而紅極一時,可惜年事漸長、風光不再。私生活上的混亂及破損,讓他無奈遷入公屋凶宅單位2442 房,並決定在凶宅內了結生命。無奈命不該絕,小豪被及時救起,亦結識了不少好友,有隱世的末代天師阿友、有家歸不得受過嚴重心靈創傷的神經楊鳳、樂於助人但在家中私藏了一具棺材的師奶梅姨等。最後更驚爆殭屍肆虐殺人事件,小豪與阿友再次面對兇猛殭屍襲擊,必須設法合力降服這具瘋狂嗜血的不死之身。


本片以1985 年的《殭屍先生》(台灣片名:《暫時停止呼吸》)為藍本,重新演繹中國活跳屍經典。麥浚龍以此首部執導的長片慶祝出道十週年,自編自導之餘亦邀得《咒怨》導演清水崇擔任聯合監製,更找來當年主要演員再度參與本片演出。



麥浚龍 Juno MAK
麥浚龍,1984 年生於香港,於溫哥華長大,身兼流行歌手、時裝達人、電影演員、編劇、導演及監製等多重身份,演出過《破事兒》、《維多利亞壹號》等片,自編自演的《復仇者之死》則摘下富川奇幻影展影帝。本片是他自編自導處女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