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中國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0 分
級數   |  
海闊天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入圍獎項:男配角、原著劇本、造型設計、剪輯

成東青,農村出身的土鱉;孟曉駿,精英知識分子;王陽,浪漫派詩人。三個各走極端的人,因一個美國夢而把他們綁在一起。申請簽證的結果是:兩個成功,一個被拒。成東青失望而歸,唯有留在大學任教,卻被校方開除;孟曉駿希望在美國一展抱負,卻只能當個侍應助理;王陽簽證成功,卻因戀上一個美國女孩而放棄出國。


成東青一無所有,只好在快餐店偷偷教學。學生人數日多,他遂邀請王陽加入,及後孟曉駿亦回國強勢加盟,新夢想學校正式成立。三人憑個人魅力及獨特教學法,學校空前成功。成東青被塑造為留學教父,由土鱉蛻變成領導者,讓孟曉駿看不過去,友情面臨重重考驗。然而大時代一幕又一幕的挑戰,又把三人再次凝聚起來,共同面對新夢想的困境。



陳可辛 Peter CHAN Ho-sun
陳可辛,於90年代就以監製、導演的雙重身份進入香港電影圈,1991年首次執導《雙城故事》便大獲好評。代表作如《金枝玉葉》、《風塵三俠》、《甜蜜蜜》、《如果‧ 愛》、《投名狀》、《海闊天空》等,屢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金馬獎多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