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3 分
級數   |  
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 Taiwan From Above
入圍獎項:紀錄片、原創電影音樂

1997 年京都議定書公布以來,世界各國針對環境、生態的相關電影陸續發表。而台灣終於推出第一部在戲院上映,以全高空拍攝的畫面,講述台灣環境現況的電影。由侯孝賢監製,國內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導演、攝影,吳念真為影片旁白,以《賽德克‧ 巴萊》得到金馬獎原創音樂的何國杰配樂。透過飛行在高空的專業攝影設備,我們會看見從未以如此高度和角度所呈現出來的台灣。


從高山、海洋、湖泊、河流、森林、稻田、魚塭、城市等景觀,我們看見台灣是如此美麗,但也看到各種環境面對人們的開發而造成的改變、破壞和傷害。土地累積了一道道的疤痕、海洋沉澱了一層層的汙染。透過各個不同主題章節的串連,我們化作飛鳥,一起看見台灣,一起去看這個島嶼的美麗與哀愁。



齊柏林 Chi,Po–Lin
齊柏林,1988 年擔任專業攝影師,1990 年服務公職擔任空中攝影師,紀錄台灣重大工程興建過程。熱情投身公益,致力為台灣土地環境留下珍貴空中攝影紀錄。2009 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毅然放棄公職,投身空拍台灣電影紀錄片創作之路。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