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一首搖滾上月球 Rock Me To The Moon
入圍獎項:原創電影歌曲

六名平均年齡超過五十二歲,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老爸,職業從國中代課老師、網站設計師、捏麵人師傅、課輔班老師、教會行政主任到計程車司機都有;他們組成超齡大叔搖滾樂團「睏熊霸」,還奢想和年輕人一起站上海洋音樂祭舞台。但他們家中都有著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小孩,連睡都睡不飽,還得擠出時間學樂器練團。這個挑戰看起來彷彿和當年人類要登上月球一樣困難!


台灣男人習慣在人前表現堅強,所有悲傷痛苦只能往肚裡吞,壓力自己偷偷扛。這些有著沉重負擔的搖滾老爸們該如何擺脫陰霾,走出人生新希望?導演表示:「這部片重新檢視台灣男性的情感表現,在這個追求功利的社會中再度定義家庭價值,是一部充滿愛與能量的真實電影。」



黃嘉俊 HUANG Chia-chun
黃嘉俊,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在電視、廣告及影片拍攝工作之餘,同時進行劇本、紀錄片及純藝術創作,有著獨特敏銳的觀察。首部紀錄長片《飛行少年》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等眾多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