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5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9 分
級數   |  
太陽的孩子 Wawa No Cidal
入圍獎項:新演員、改編劇本、原創電影歌曲
曾見稻浪翻風,太平洋畔那一片金黃色梯田是Panay 對家鄉最輝煌的印象。為了讓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Panay 遠赴台北工作,當她再一次回家,等待她的,卻是病倒的爸爸,和計畫要興建成觀光飯店的荒廢耕地。當怪手挾強大資本從遠方隆隆催來,部落裡紛爭並起,是要「賣地換進步」,增加就業機會,或讓水梯田復育,重回舊時風光?耳語與抗爭聲交織,夢裡聽見稻穗結實摩擦聲響,Panay 決心站出來,如果一顆稻子不死,自己的家園自己救,太陽底下最溫柔的戰鬥就要展開。

是立志,更勵志,鄭有傑和勒嘎‧ 舒米聯手,取材真實經歷,銀幕上要重振不只是梯田,更是部落興亡,以及對土地深濃情感。原來誰都是太陽的孩子,和土地一起活成自己最真的樣子。

鄭有傑 CHENG Yu-chieh

鄭有傑,導演、編劇、演員。2001年以《石碇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2006年首部劇情長片《一年之初》入選威尼斯影展,並獲金馬獎最佳剪輯等三項大獎,2009年再以《陽陽》入選柏林影展。代表作尚有《太陽的孩子》、影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等。

勒嘎.舒米 Lekal Sumi Cilangasan

勒嘎舒米,於台南長大,現定居花蓮。首部紀錄片《海稻米的願望》,記錄母親推動復育海稻米的歷程。2015 年以《太陽的孩子》入圍金馬獎改編劇本、原創電影歌曲等獎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