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阿根廷
年份   |   2015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125 分
級數   |  
夢遊亞馬遜 Embrace of the Serpent
2016 哥倫比亞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 / 2015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電影藝術獎 / 2015 慕尼黑影展
二十世紀初,一名白人探險家於亞馬遜叢林罹患怪病,求助於族人被屠殺殆盡的巫醫,協力沿河蜿蜒而上,試圖尋找失散的族人和能治癒疾病的神祕植物。然而一路映入眼簾的卻是殖民勢力肆虐的無盡傷痕。四十年後,一名美國探險家再度踏上雨林大地,偕老巫醫回溯當年足跡,雨林中沉睡的黑暗記憶逐漸被喚醒,過往留下的瘋狂與災難,亦如熱帶植物經年累月滋長,蔓生成更形扭曲的瘡疤。

片中的亞馬遜叢林是失落祕境,也是死亡縈繞的人間煉獄,巫醫口中的神祕傳說,暗喻原住民遭受的侵擾和剝削,亦凌厲控訴了白人殖民者的貪婪魔性。全片絕美而殘酷的黑白影像,張力直逼荷索《陸上行舟》與柯波拉《現代啟示錄》,坎城映畢後佳評如潮,一舉勇奪導演雙週單元最大獎。更代表哥倫比亞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希羅蓋拉 Ciro GUERRA

希羅蓋拉,1981 年生於哥倫比亞,首部長片《Wandering Shadows》獲得聖塞巴斯汀影展新導演獎。作品風格魔幻詩意,享譽國際。2015 年以代表作《夢遊亞馬遜》獲得坎城影展導演雙週CICAE 獎,並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