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7 分
級數   |   15+
樹大招風 Triviṣa
入圍獎項:劇情片、新導演、原著劇本、造型設計、剪輯
偶然即將成為必然,機會變作命運。風滿樓上,香港三大賊王同時出現,是否一場驚天犯罪就要發生?面對坊間傳言,虛構正在成真。卓子強奇謀設局,試圖挑戰犯罪最高峰;葉國歡從被通緝到通商,其實心中仍然未能忘懷惡行的痛快;季正雄日行小惡,正打算將搶劫升級。他們逐漸朝彼此靠攏,回歸在前,香港島彷彿狂歡又宛如悼亡的嘉年華會上,下好離手,是他們創造新時代?還是時代改變他們?

取材真人真事,政權交替後,社會轉型,奇案類型也轉型,賊王要西進,惡人自有惡人磨,學習潛規則、跑單幫、鞠躬哈腰,骨子裡實隱喻香港現狀。陳小春、任賢齊、林家棟縱擁驚天火力,卻不復當年勇,也不過小搶小奪,抵不過白道光明正大五鬼搬運。借過去寫未來,一座島嶼的命運呼之欲出。

歐文傑 Jevons AU

歐文傑,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曾參與杜琪峰導演之《復仇》、《單身男女》、《高海拔之戀II》、《毒戰》等片編劇。2016年共同執導的《樹大招風》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

許學文 Frank HUI

許學文,香港演藝學院畢業。2006 年以《枉少年》獲鮮浪潮大專生短片競賽最佳電影,並受邀參加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等多個國際短片大賽。

黃偉傑 Vicky WONG

黃偉傑,英國倫敦電影學院畢業。2010年以《快門》獲鮮浪潮大專生短片競賽公開組最佳攝影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