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智利、阿根廷、法國、西班牙
年份   |   201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8 分
級數   |   12+
追緝聶魯達 Neruda
2017智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 / 2016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 2016倫敦影展
儘管曾是萬人夾道相迎的偉大詩人,但隨著智利總統在1948年明令圍剿共產黨之後,貴為參議員的聶魯達也即將面臨牢獄之災,不得不帶著妻子潛伏逃亡,淪為政府全力追捕的頭號要犯。換過了一個又一個藏身之處,警方一路追蹤著聶魯達所留下的足跡,搜捕行動卻始終落得徒勞無功。在這場貓捉老鼠的遊戲中,誰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影片由蓋爾賈西亞貝納所飾演的警官主觀出發,伴隨他的內心獨白,共同踏上追緝聶魯達的冒險旅程。看似精彩刺激、鬥智鬥力的追捕行動,卻又巧妙地融合藝術、政治與文學性,讓人拍案叫絕。當代智利電影大師再次以獨具的形式與風格,從特殊觀點描繪出這位傳奇詩人的不凡身影。

「我拍的不只是關於聶魯達的電影,更是一部『聶魯達式』的電影。」──帕布羅拉瑞恩

帕布羅拉瑞恩 Pablo LARRAÍN

帕布羅拉瑞恩,1976 年生於智利聖地牙哥。2005 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Fuga》,他擅於挑戰敏感議題並深度刻畫人物心理,作品多次入選三大影展,包含《週末魘狂熱》、《命運解剖師》、《NO》、《追緝聶魯達》等,2015年以《贖罪俱樂部》奪下柏林影展銀熊獎。2017年以《第一夫人的秘密》獲奧斯卡三項提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