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17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12+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The Florida Project
2017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 2017 多倫多影展 / 2017 倫敦影展 / 2017 紐約影展

在佛羅里達迪士尼樂園外的公路旁,古靈精怪的夢內與她叛逆的媽媽海莉,住在一間名為「奇幻城堡」的廉價旅館裡。旅館的各個角落是她和其他孩子們的探險樂園,每個夏日午後,都是開心冒險時光。她們時不時闖禍,面惡心善的旅館經理,也選擇睜隻眼閉隻眼。然而夢內渾然不覺美好假象後的現實,是海莉不為人知的犧牲所換來的。當海莉被迫揭露不堪的處境,這對無依的母女所僅剩的一切是否也將被剝奪?

西恩貝克善以幽默筆觸描寫邊緣人物,這次以低收入戶為主角,選擇透過小孩純真視角,一探成人世界的殘酷。布魯克林普琳絲生動詮釋夢內一角,嚴然已有小明星架式,旅館經理威廉達佛的演出,也被譽為年度最動人,坎城影展首映之後好評不斷。美國〈銀幕〉雜誌直指影片「真實、令人心碎」,英國〈衛報〉更是給予五顆星滿分的評價。



西恩貝克 Sean BAKER

西恩貝克,1971年生,紐約大學畢業。2012年以首部長片《小明星》嶄露頭角,2015年以iPhone拍攝的《夜晚還年輕》橫掃國際影壇,2017年《歡迎光臨奇幻城堡》以35毫米膠卷拍攝,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火紅大箭男》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