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瑞典
年份   |   1947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98 分
級數   |   12+
開往印度之船 A Ship to India
1947 坎城影展正式競賽

在海上工作了七年後,水手回到家鄉,尋找他惦記的女子。時空回到七年前, 水手與船長父親、母親一起住在打撈船上,在父親的威權下,他總是駝著身子,默默承受難忍的專制。某日,父親帶著情婦回來,在狹小的空間裡,禁忌的愛開始蔓延,為這裡同時帶來了縱情與崩毀。柏格曼的第三部長片,也是第一部入選坎城並在美國發行的作品,家庭內部的緊張關係,成為他後來電影的重要主題之一,尤其是跋扈的父親形象。

「當我完成了《開往印度之船》,興高采烈地游泳著,我覺得自己非常棒,就像那些我崇拜的法國導演一樣出色。」——柏格曼

「在這個年輕影人的作品中,經常會出現一個純粹的世界,在其中展現著繁盛的電影視野。」——巴贊



英格瑪柏格曼 Ingmar Bergman

1918年7月14日出生於瑞典,影史上最偉大的導演之一。作品常藉由失調家庭、陷於困境的藝術家、缺席的上帝,探索信仰、死亡、性愛、心理、虛實。1946年以《危機》展開導演事業,1956年《夏夜微笑》帶來首次國際性成功,接著《第七封印》、《野草莓》、《處女之泉》······ 一部部將他推上電影神殿頂尖位置。1982史詩鉅作《芬妮與亞歷山大》後,宣布自電影導演退休,但仍不時有劇本、電視電影及舞台劇問世。2007年7月30日柏於瑞典法羅島(Fårö)辭世。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