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俄羅斯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26 分
級數   |   15+
Summer
2018 坎城影展最佳原聲帶 / 2018 卡羅維瓦利影展 / 2018 釜山影展

八○年代初的列寧格勒,麥可雖然已有妻小,卻仍是沉迷大衛鮑伊的搖滾中年。當天才歌手維克多崔拿著地下樂團的專輯新詞上門求教,麥可枯萎的搖滾魂突然被喚醒。當他為維克多神魂顛倒、傾囊相授之際,她的妻子娜塔莎竟然也戀上維克多,鐵幕瓦解前,孑然一身的龐克們要以音樂掀起狂潮!

改編自俄羅斯傳奇鋒樂隊KINO 韓裔主唱維克多崔真實人生。《夏》是一部用「看」的原聲帶,俄羅斯天團Zveri 主唱羅曼比雷克獻聲憂鬱嗓音;飾演維克多的劉太旿首次跨界演出,黑白、彩色與動畫交錯的迷人影像中,一首首大衛鮑伊、路瑞德、伊吉帕普的金曲,精準再現了理想青年以音樂衝撞時代的反叛精神。《為神著魔的男孩》導演成功以音樂借古諷今,擔任果戈藝術中心總監時期,因批准同志主題舞台劇惹毛保守勢力,《夏》拍攝完成後被當局羅織罪名並軟禁至今。

「為了捕捉他們純粹而快樂的片刻,我們借了一台時光機。」──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



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 Kirill SEREBRENNIKOV

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1969年生於俄羅斯羅斯托夫。2012年以《愛從背叛開始》於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嶄露頭角後,2015年再以《為神著魔的男孩》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2018年的《夏》和2021年的《夢流感》皆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