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0 分
級數   |   0+
誰先愛上他的 Dear EX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男主角、女主角、新導演、新演員、原著劇本、原創電影歌曲、剪輯

中年主婦劉三蓮離家多年的老公過世不久,她發現
先生不但一毛遺產都沒留給她和寶貝獨生子,反而
全給了一個叫阿傑的男人!為了兒子的未來,三蓮死纏爛打打算要回這筆錢。另一方面,獲得遺產的阿傑,真愛失而復得卻旋即又與他永別,儘管元配一家攪局,他決心要用自己的方法來紀念摯愛。

知名影視編劇徐譽庭首次挑戰劇情長片,攜手MV導演許智彥合導,結合愛情喜劇與倫理通俗劇,以明快節奏訴說了一段同志愛情故事,也關照過去保守社會觀念下台灣版「形婚」家庭中被犧牲的女人。



徐譽庭 Mag HSU

徐譽庭,編導作品橫跨電視、電影。2018年與許智彥共同執導首部電影長片《誰先愛上他的》,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剪輯、原創電影歌曲,2021年編導長片《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編劇作品尚有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等。

許智彥 HSU Chih-yen

許智彥,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畢業,2019年執導VR作品《舊家》入選威尼斯、翠貝卡等影展。與徐譽庭於2018年共同執導首部劇情長片《誰先愛上他的》,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剪輯、原創電影歌曲三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