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法國
年份   |   1953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108 分
級數   |   6+
🎬 本片為4K修復
小牛 I vitelloni
1958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提名
1956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提名
1954 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導演、製片、男配角
1953 威尼斯影展銀獅獎

海邊小鎮,五個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青年。帶頭的到處拈花惹草,一不小心就提前當了爸爸;有的愛唱高調,卻靠母親與姊姊過活;也有的懷才不遇,還差點被偶像給染指;而有副好歌喉的,似乎也理所當然地被埋沒在小鎮;反而是最年輕的,也是唯一做出改變的人,選擇離開。這部帶有半自傳色彩的作品不但廣受歡迎,並贏得威尼斯影展銀獅獎(當年金獅獎從缺),對費里尼意義非凡。馬丁史柯西斯也曾表示《殘酷大街》的主要靈感來源就是《小牛》,因為它成功捕捉到那個你明白必須選擇長大或永遠當個孩子的時刻。

 

「我盡量避免看自己的每部電影,只有《小牛》例外。這部片子是我生命裡的一個重要關鍵,它出人意表的佳績,改變了我往後的際遇。」——費德里柯費里尼



 

 

費德里柯費里尼 Federico FELLINI

費德里柯費里尼,生於1920年,他曾是羅塞里尼早期作品的編劇,1950年代以《小牛》、《大路》等片奠定導演名聲,預告了新寫實主義的轉型。1960年代更以《生活的甜蜜》、《八又二分之一》等片臻至創作巔峰,「費里尼式」(Felliniesque)也成為電影美學的專有名詞。執導的電影曾四度囊括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