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德國、美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74 分
級數   |   6+
隱藏的生活 A Hidden Life
2019 坎城影展人道精神獎、記者協會獎 / 2019 多倫多影展 / 2019 倫敦影展

二戰爆發後,奧地利農民法蘭茲被迫離鄉從軍。他在軍中拒絕宣誓效忠納粹,回鄉也被村民視為叛徒。冬去春來,奧地利境內徵兵如火如荼,法蘭茲再度收到兵單,二度面臨抉擇,他依舊拒絕宣誓效忠希特勒,更因此入獄,受到死刑威脅。他是逃兵,也是最後的英雄;人生最後時日,他依然關愛家人並忠於良心,堅持以自由的心靈吟詠正義。

《紅色警戒》大師泰倫斯馬力克改編真實歷史事件,以與妻子的往復家書與訣別遺書,描繪即使肉體受到囚困,心靈卻絕不低頭的堅毅靈魂。與《永生樹》攝影班底再度合作,將阿爾卑斯山絕美幽谷化作一幅幅以景喻情的人性詩篇。曾在《惡棍特工》飾演納粹軍官的德國男星安格斯戴爾,飾演不屈服納粹淫威的正直好人,年初逝世的瑞士影帝布魯諾岡茨,也在片中留下最後銀幕身影。

2019 金馬影展《隱藏的生活》安檢放映公告



泰倫斯馬力克 Terrence MALICK

泰倫斯馬力克,1943年生於美國,哈佛大學哲學系畢業。電影產量不多,卻與柯波拉、史柯西斯齊名,以充滿靈性與哲思的美學,影響無數創作者。1998年《紅色警戒》與2011年《永生樹》兩度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分獲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