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比利時、法國、瓜地馬拉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77 分
級數   |   12+
掘愛傷痕 Our Mothers
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比利時代表 / 2019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影評人週SACD獎 / 2019聖塞巴斯汀影展 / 2019釜山影展 / 2019芝加哥影展

2018年,瓜地馬拉,內戰結束逾二十年,轉型正義仍緩步推行。每一寸貌似平靜的土地,都可能埋著亟待出土的無名遺骨,每一張緘默的母親臉孔,都可能藏著不堪回首的慘痛過去。負責遺骨身分鑑識的青年,從一位馬雅老婦人獲知線索,在偏遠山區的亂葬崗,或許葬身著從未謀面的父親。不顧母親與同事勸阻,他全心投入尋找,難以啟齒的身世也將意外揭曉⋯⋯。

沒有聲嘶力竭的控訴,沒有峰迴路轉的情節,面對充滿煽動性的大屠殺題材,《掘愛傷痕》以難能可貴的平實與簡約,刻畫下一代直視真相的勇氣、倖存女性的傷痕與韌性。返璞歸真的力量,在坎城影評人週拿下SACD獎,更獲頒金攝影機獎肯定。

「我們有強烈的責任感,要避免任何過度渲染,因為這是一個發生在許多瓜地馬拉人身上的故事。」——塞薩爾狄亞



塞薩爾狄亞 César DÍAZ

塞薩爾狄亞,1978年生於瓜地馬拉,因故鄉戰亂,赴墨西哥與比利時求學,後參與La Fémis編劇工作坊。從事劇情片與紀錄片剪輯工作十多年,執導過兩部關於瓜地馬拉內戰的紀錄短片,《掘愛傷痕》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