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智利、德國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75 分
級數   |   0+
犬犬風塵 Los Reyes
2018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 2019哥特堡影展 / 2019哥本哈根紀錄片影展

國王公園是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最古老的滑板場,滑板少年來來去去,但流浪狗足球與裘拉才是這裡恣意橫行、主宰全域的國王。歲月靜好、狗世安穩,躺在草地上咬東西是犬兒們最重要的事,啃咬足球、寶特瓶、樹枝、磚頭不過是牛刀小試,驅趕車輛、追逐騾群,則是例行的主權宣示,而最讓牠們興奮的,莫過於在U型池邊緣,丟球給滑板客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耗時兩年,智利知名紀錄片導演檔以幾近隱形攝影機的貼身記錄,拍攝出這部需要以狗狗的節奏與呼吸觀看的影片。狗兒的日常伴隨滑板場的四季更迭,畫外音響起少年們的對話,道盡智利底層青少年無路可出的生活困境。人與犬、城市一隅與大地萬物,似乎都在這邊緣的次文化場域,找到生命的平衡與和諧。影片一貫地雲淡風輕,卻在最後十分鐘堆疊出驚人高潮,生命的喜樂悲戚,也被狗狗澄澈的眼神溫柔承接。



貝蒂娜佩魯特 Bettina PERUT

貝蒂娜佩魯特,1970年生於羅馬,身兼記者、導演、製片。自1997年起與奧斯諾維科夫合作拍攝紀錄片,2003年成立製作發行公司Perut + Osnovikoff,迄今共同製作的多部紀錄長片皆獲國際影展肯定。

伊萬奧斯諾維科夫 Iván OSNOVIKOFF

伊萬奧斯諾維科夫,1966年生於智利。大學主修人類學,曾擔任智利知名導演Silvio Caiozzi的編劇助理,與貝蒂娜佩魯特共同執導的多部紀錄長片皆獲國際影展肯定,兩人為長期合作夥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