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智利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7 分
級數   |   18+
關於艾瑪 Ema
2019 威尼斯影展UNIMED獎 / 2019 多倫多影展 / 2019 倫敦影展 / 2019 釜山影展

艾瑪,有著自由的靈魂,她是熱情的愛人、是母親、是舞者。但她身心俱疲,在一場駭人的縱火事件後,她拋棄養子保羅,並日夜受此煎熬。她在音樂中起舞,召喚心中無法言明的愛,如此滾燙似隨熔岩流動,灼痛如處太陽核心。當她找到養子的新家庭,那熾熱的愛亦開始止不住地纏繞他們的命運。

《第一夫人的秘密》智利名導帕布羅拉瑞恩再度挑戰非一般女性故事,結合Reggaeton音樂,將主角激情釋放於舞蹈與肢體動作中,用色強烈而懾人,成就一場交織於心理活動中的視覺盛宴。電影大膽衝擊普世價值對家庭組成的傳統想像,揉合愛慾與毀滅,有稜有角且不落俗套。新銳演員瑪莉安娜迪吉洛拉莫完美詮釋艾瑪,危險、純真又難以預測,蓋爾賈西亞貝納亦有精彩演出。

「在神話中,太陽代表男性、月亮代表女性,但我們讓艾瑪成為太陽,所有人都要圍繞著太陽、圍繞著她旋轉。」──帕布羅拉瑞恩



帕布羅拉瑞恩 Pablo LARRAÍN

帕布羅拉瑞恩,1976 年生於智利聖地牙哥。2005 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Fuga》,他擅於挑戰敏感議題並深度刻畫人物心理,作品多次入選三大影展,包含《週末魘狂熱》、《命運解剖師》、《NO》、《追緝聶魯達》等,2015年以《贖罪俱樂部》奪下柏林影展銀熊獎。2017年以《第一夫人的秘密》獲奧斯卡三項提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