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西班牙、法國、盧森堡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5 分
級數   |   0+
烈火將襲 Fire Will Come
2019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 / 2019 多倫多影展 / 2019倫敦影展 / 2019釜山影展

被指控縱火的阿莫多出獄了,卻沒有人等著他。他回到家鄉,一個位於加利西亞深山、全歐洲森林大火發生最為頻繁的村莊,與八十三歲的老母親和三頭乳牛一起生活。跨過濕冷陰鬱的冬季,阿莫多循著自然的節奏緩慢生活,曾經乾枯的生命在春日微風和盛夏陽光裡逐漸舒展,直到森林的濫墾越來越近,漫山的烈火再度襲捲而來……。

導演奧利佛勒賽回到兒時遊玩的西班牙山村,完成這部橫跨四季的宿命之詩。以熟識的當地素人為主角,在充滿儀式感的攝影機運動與超十六毫米膠卷質地的影像中,凝視這片被他譽為「擁有極端美感、高反差又難以預測」的山林景貌,靜謐中匯聚出懾人的能量;而人類的純真與猜忌、自然的更迭與滅絕、生命的渺小和無常,更隨著鋪天蓋地的熊熊烈火,迸發出灼人的滾燙。影像力道直追貝拉塔爾、塔可夫斯基。



奧利佛勒賽 Oliver LAXE

奧利佛勒賽,1982年出生於巴黎,為出身西班牙加利西亞的移民,現居摩洛哥。2010年的首部紀錄長片《You All Are Captains》一鳴驚人奪下坎城導演雙週影評人費比西獎,2016年以第二部作品《我等行過阿特拉斯的幽谷》榮獲坎城影評人週首獎,2019年《烈火將襲》不僅獲選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更拿下評審團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