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印度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5 分
級數   |   6+
唱一首哀傷的歌 Bulbul Can Sing
2019柏林影展新世代特別提及 / 2019印度國家電影獎最佳阿薩姆語電影 / 2018新加坡影展亞洲電影類最佳表演 / 2018多倫多影展 / 2018釜山影展

印度東北方鄉村,自然美景廣袤無垠,父權與傳統卻如圍牆矗立。長髮飄逸的少女波波以大地為樂園、友誼為寄託,與姊妹淘一同無拘無束地爬樹、玩水、嬉戲,享受青春與成長的懵懂酸甜滋味。然而,承受著父親希望她成為歌手的壓力,波波如同受困的籠中鳥,始終無法在眾目睽睽下自在歌唱,而初萌的青澀戀情在情竇初開的一吻後,竟引發了一連串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應⋯⋯。

印度女導演麗瑪達斯改編家鄉故事,以生活化的節奏、非職業演員、溫柔詩意的紀實性影像,譜成一首謳歌故土的田園詩篇,也是女性歷經磨難後為自己生命引吭的頌曲。

「女主角的名字波波(Bulbul),在印度是夜鶯的意思。片名是一種隱喻,這種鳥除非是自由的,否則不會唱歌。」——麗瑪達斯



麗瑪達斯 Rima DAS

麗瑪達斯,1982年生於印度阿薩姆邦。電影自學出身,經常身兼製片、編導、攝影、剪輯與美術指導等角色,作品深具女性細膩觀察與印度文化特色。2017年的第二部劇情長片《Village Rockstars》代表印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