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瑞士、比利時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0 分
級數   |   12+
地平線上.炙熱之夏 Beyond the Horizon
2019聖塞巴斯汀影展

1976年的夏天,十三歲的農場少年一如往常地展開暑假生活,然而,這個格外炙熱的夏日並非總是風平浪靜,父親投資畢生積蓄的雞舍慘遭熱浪群死暴斃,一向賢淑溫婉的母親在神祕友人的到訪後出現微妙變化,原以為融洽的家庭似乎就要崩毀,而青春期的他情慾初萌,懵懂欲望隨淋漓汗水而勃發……。

本片改編自瑞士作家Roland Buri的著名小說〈Year of the Drought〉,時間設定在1976年,歐洲遭逢前所未有的熱浪之年,導演黛爾芬羅里賽以精湛的人性刻劃,講述一則告別童年與女性自覺的故事。看似風光明媚的鄉間風景,實則內蘊性別角力與死亡暗潮,隱隱醞釀著無數關係的崩解、告別與成長。曾演出蔡明亮《臉》的歐洲名模蕾蒂莎卡斯塔,在片中洗盡鉛華的內斂演出令人激賞。

「我想探索紀錄與劇情之間的魔幻地帶,那正是關於人的情感。」——黛爾芬羅里賽



黛爾芬羅里賽 Delphine LEHERICEY

黛爾芬羅里賽,1975年生於瑞士。劇場表演出身,擁有豐富舞台經驗,並從事錄像藝術與紀錄片創作,作品多呈現獨特之女性視角。2013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Puppylove》描繪青春期的愛情故事,本片為其第二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