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印度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53 分
級數   |   12+
街頭有嘻哈 Gully Boy
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印度代表 / 2019柏林影展 / 2019富川奇幻影展奈派克獎 / 2019墨爾本印度影展最佳影片

孟買街區的貧民少年穆拉身懷嘻哈美夢,但經濟壓力和階級束縛讓現實顯得如此殘破,只能將對自由的渴望壓在心頭,把生活入韻當作對老天的怒吼。某天穆拉闖入一場饒舌對鬥,卻成了命運轉彎的一場邂逅,從此決定要實踐那遙不可及的夢。當偶像即將在本地舉行饒舌大賽,除了百萬獎金還有機會鋒芒初露,在女友與眾多街頭好友支持下,他下定決心要用自己的節奏,把那些看不起他的人嗆到頭破血流!

紐約嘻哈皇帝納斯監製,印度女導演路亞阿克塔爾與編劇瑞瑪卡吉蒂繼《寶萊塢之花天走地》後再次合作,以印度饒舌歌手Divine和Naezy的真實故事為靈感,打造出首部寶萊塢式嘻哈電影。以女性特有的溫柔觀點,將攝影機深入孟買錯綜街頭,細說印度社會貧富懸殊的絕望掙扎,更以力道強勁的敘事剪接,藉由Rap吶喊出無法禁錮的自由思想。《寶萊塢之殉情記》性感男神蘭維爾辛格大尬饒舌節奏,精彩的flow叫人看得血脈噴張。



路亞阿克塔爾 Zoya Akhtar

路亞阿克塔爾,1972年生於印度孟買。來自印度電影世家,父親是知名編劇,雙胞胎哥哥是活躍於寶萊塢的影壇才子法漢阿克塔爾。2009 完成首部寶萊塢歌舞片《Luck by Chance》,並由哥哥法漢阿克塔爾出演男主角。2011 年斥資完成《寶萊塢之花天走地》,《街頭有嘻哈》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