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7 分
級數   |   12+
愛情,突然睡著 Ode to Joy
2019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影展觀眾票選獎 / 2019聖多納影展導演票選獎最佳喜劇 / 2019愛丁堡電影節

查理患有猝睡症,情緒強烈波動就會暈眩倒地、昏迷不醒,他只好遠離婚禮、寵物及一切會讓他快樂的事物,躲在安靜的圖書館裡低調工作。當性感尤物法蘭契絲卡突然闖進生活頻頻示好,查理雖然心動,卻又怕自己無法招架,到底該放手將大好機會讓給哥兒們庫柏,還是迎向美女誘惑,承受心跳加速的昏迷危機?

改編自美國電台名主持人艾拉格拉斯的電台廣播節目「This America Life」中的真實故事〈我沉睡在愛裡醒不來〉,艾美獎最佳男配角馬丁費里曼以獨特喜感詮釋猝睡症宅男的荒謬情事,巴西女星莫蓮娜芭卡琳演繹性感女神更是魅力無邊,兩人一冷一熱、一靜一動,真愛險中求,讓這則都市愛情物語充滿難以言喻的另類趣味。

「這是我們見過最獨創而奇特的愛情障礙,而且它竟是發生在真實世界的事。」──傑森溫納



傑森溫納 Jason WINER

傑森溫納,編、導、演、製片全能才子,以影集《摩登家庭》獲肯定,情境喜劇《總統一家》、《瘋狂廣告人》、《生活點滴》、《單親萬歲》皆有不俗成績;2011年以電影首作《阿舍正傳》大受矚目,《愛情,突然睡著》是他的第二部長片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