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澳洲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2 分
級數   |   12+
惑星逆行:麥可赫金斯 Mystify: Michael Hutchence
2019澳大利亞影藝學院獎最佳紀錄片提名 / 2019倫敦影展/ 2019翠貝卡影展 / 2019卡羅維瓦利影展 / 2019 雪梨影展

七○年代末自雪梨發跡,流行搖滾天團INXS曾風靡一時,主唱麥可赫金斯挾著迷人嗓音與俊俏外表,以獨特的舞台魅力征服全球樂迷,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澳洲樂團之一。然而,在一次導致腦部受創的嚴重車禍後,隱藏在他開朗性格與不羈生活背後的認同困惑和對世俗的憤懣,似乎突然爆發開來。性格驟變的他,終究沒能熬過事業低谷及家庭破碎的壓力,在旅館內結束短短三十七歲的生命,徒留無盡惋惜和重重疑雲……。

曾為INXS樂團執導多部MV並獲獎的導演理查洛溫斯坦,親自梳理麥可掌鏡拍攝的影像素材與媒體畫面,並邀集凱莉米洛、U2主唱波諾和樂團團員等親朋故友現聲追憶,嘗試穿越謠言的迷霧,釐清他跌宕波折卻鮮為人知的星途光景,見證澳洲搖滾巨星演藝之路的起起落落,以及情感世界的悲歡離合。



理查洛溫斯坦 Richard LOWENSTEIN

理查洛溫斯坦,1959年生於墨爾本,身兼製片、編劇及導演,在音樂影像領域成就卓著,與INXS樂團合作的〈Need You Tonight / Mediate〉曾奪下當年MTV音樂大獎五項大獎,與The Who樂團吉他手Peter Townshend共同創作的音樂電影《White City》更曾入圍葛萊美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