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英國、法國、塞爾維亞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7 分
級數   |   12+
白烏鴉:紐瑞耶夫傳奇 The White Crow
2018東京影展最佳藝術貢獻獎 / 2018特柳賴德影展 / 2018倫敦影展

紐瑞耶夫,出生在天寒地凍火車上的蘇聯紅軍之子,以卓越的芭蕾舞技與投奔自由的壯舉,燒起世界的炙熱目光。1961年,二十二歲的紐瑞耶夫隨舞團初訪巴黎,藉由過人的天賦加上昔日拜師苦練的成果,他炫光奪目的舞姿震撼巴黎藝文界,而自由的空氣也加深他對藝術追求的渴望,讓他決定掙脫束縛,衝破鐵幕。

能演擅導的英國男星雷夫范恩斯,這回將鏡頭瞄準被視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芭蕾舞巨星——蘇聯傳奇舞王紐瑞耶夫。藉由著名的叛逃事件,串連起他貧困的童年、突破傳統的習舞經歷,以及遊走在師母與男舞者之間的情慾關係,呈現紐瑞耶夫如何以身體和藝術,衝撞政治和環境的限制。首次登上大銀幕的烏克蘭芭蕾新星奧利格伊凡科,不僅精湛詮釋紐瑞耶夫充滿爆發力的舞技和不羈性格,與雷夫范恩斯、坎城影后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同台演出,也毫不遜色。



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

雷夫范恩斯,1962年生,英國知名演員。九○年代演出《辛德勒的名單》與《英倫情人》,二度提名奧斯卡成名影壇。近年轉執導演筒,2011年以自導自演的《王者逆襲》入選柏林影展,執導作品尚有《狄更斯的秘密情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