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菲律賓、法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6 分
級數   |   12+
判決之後 Verdict
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菲律賓代表 / 2019威尼斯影展地平線評審團特別獎 / 2019特柳賴德影展 / 2019多倫多影展 / 2019釜山影展

終於受不了丈夫的暴力相向,妻子抱著受傷的六歲女兒,滿臉鮮血、鼻青臉腫地跑入警局求援。她要的不多,只求一紙判決伸張正義,可是比起家暴的皮肉疼痛,冗長官僚的菲律賓訴訟體系,更如心靈凌遲,令人絕望難忍。司法非關真相、非關正義,只關乎哪一方更能在法官面前舌粲善辯、搬弄法條。然而無論加害方或受害方,都將在這場為求勝訴、投注大量時間與金錢的困獸纏鬥中,付出沉重代價⋯⋯。

菲律賓新銳編導雷蒙里貝古特列茲,師承電影大師曼多薩,將獲獎短片延伸成首部長片作品。家暴事實歷歷在目,正義卻漸行漸遠,十足張力讓人看得義憤填膺又莫可奈何。手持攝影與表演完美搭配,觀眾有如貼著角色呼吸,在擁擠悶熱難熬的現實泥濘裡,共感奮力一搏的掙扎喘息。



雷蒙里貝古特列茲 Raymund Ribay GUTIERREZ

雷蒙里貝古特列茲,1992年生於菲律賓,電影編導。學生時期研讀多媒體,後來投入電影,成為電影大師曼多薩的門生。以《Imago》與《Judgement》兩度入選坎城影展短片競賽,《判決之後》為其第一部劇情長片,於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獲評審團特別獎肯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