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巴西、法國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30 分
級數   |   18+
殺戮荒村 Bacurau
2019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 2019慕尼黑影展最佳國際影片/ 2019祕魯利馬拉美影展最佳影片 / 2019 多倫多影展 / 2019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 / 2019倫敦影展

人瑞女村長辭世,入土卻不安,離奇怪事從此接連不斷:地圖上找不到村子、屍體堆積如山、霓虹摩托車刺客莫名闖入、科技傭兵團跟著一路撻伐獵殺。外患侵擾激起了村人血液裡的反叛,決定團結一致以血還血、以殺反殺,於是腦漿殘肢噴飛,瘋狂虐殺大逆襲!

以虛構的民族誌手法描述獨特的文化空間,將巴西東北部乾旱地區的民間盜匪歷史,融合對當代社會的批判,武裝暴力、缺水缺資源、貪腐的市長,呈現貧困烏托邦如何受到全球化的侵蝕。七○年代西部片的鏡頭運用,加上鄉村與電子音樂共存,暗喻歐美殖民影響。無人機飛碟的出現,更添超現實魔幻,偏執的血洗報復,驚駭之餘寫就一則後殖民時代寓言。

「我們試著把對巴西及世界的觀察縮限成在地觀點,放入片中。」——克雷伯曼東沙費侯



克雷伯曼東沙費侯 Kleber MENDONÇA FILHO

克雷伯曼東沙費侯,1968年生於巴西,以記者和影評人身份踏入電影圈。2012首部劇情長片《鄰居的狗吠聲》入選鹿特丹影展,2016年《水瓶女人心》入圍坎城影展正式競賽。

胡里安諾杜內耶斯 Juliano DORNELLES

胡里安諾杜內耶斯,1980年生於巴西,長期與克雷伯曼東沙費侯合作擔任藝術指導,《殺戮荒村》為兩人首度合導的劇情長片,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