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6 分
級數   |   6+
王牌辯士 Talking the Pictures
2019釜山影展 / 2019東京影展

一百年前,黑白默片風靡日本,旁白辯士是俊太郎自幼夢想,長大卻淪為冒牌貨幫小偷闖空門。當他逃到小鎮戲院「青木館」,遇見戲院裡的辯士、放映師、樂師、小氣老闆夫婦,帶他暢遊電影幕後世界,暫時遠離現實。但小偷集團、警察緊追不捨,童年一起看電影的初戀女孩也跟著現身,俊太郎的青春戀愛夢何去何從……。

睽違影壇五年,導演周防正行以大正時代為背景,再次展現精妙的喜劇手法,不僅重現默片時代的辯士演出現場,細膩的場面調度隱隱向基頓、卓別林致敬。帥氣型男成田凌首度挑大樑,詮釋夢想當電影辯士的熱血青年,淋漓展現多聲道的聲優魅力;永瀨正敏、高良健吾、井上真央、竹野內豐、竹中直人等多位實力派演員跨刀演出,導演夫人草刈民代特別與城田優重演戲中戲《椿姬》,以及周防正行特別原創的劇中默片《南方羅曼史》,電影中的電影交相輝映,喚醒看電影最原初的幸福與感動。



周防正行 SUO Masayuki

周防正行,1956年生於東京。出道於粉紅電影盛行的八○年代初,以《五個光頭的少年》、《五個相撲的少年》受到矚目, 1996年《我們來跳舞》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大滿貫。代表作尚有《變態家族》、《嫌豬手事件簿》、《窈窕舞妓》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