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1989
規格   |   35mm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1 分
級數   |   0+
五個光頭的少年 Fancy Dance
1990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

身為家族寺廟繼承人,搖滾樂團主唱陽平被迫剃度為僧,無奈地展開一年的修行考驗。他與弟弟及其他同窗每天暮鼓晨鐘習修,表面上晨昏定省灑掃,潛心接受嚴酷試煉,私下其實不甘寂寞,背著大師兄與住持摸魚;山中歲月咻咻而過,陽平正擔心可愛女友可能移情別戀,偏又獲選住持修僧首徒,青春搖滾夢眼看就要蹉跎,他的光頭人生該何去何從?

改編自八○年代岡野玲子的同名少女漫畫,也是日本首部僧侶修行題材的暢銷畫作。周防正行獨樹一格的幽默感與喜劇才華在本片表露無遺,奠定了他在日本主流影壇的地位。偶像歌手本木雅弘自1988年澀柿子隊解散後,首度轉跨電影界、擔綱男主角,不惜大膽剃光頭髮飾演調皮帥氣的陽平,優異的演出也讓他獲得日本金像獎最佳新人肯定,片中與飾演女友的鈴木保奈美俏皮的浪漫互動,更添甜蜜亮點;而竹中直人、田口浩正自此成為周防正行御用班底。

「在城市街頭玩到三更半夜的年輕人,竟然是寺廟修行的和尚。很多人和我一樣,不瞭解他們的日常生活與心情。」——周防正行



周防正行 SUO Masayuki

周防正行,1956年生於東京。出道於粉紅電影盛行的八○年代初,以《五個光頭的少年》、《五個相撲的少年》受到矚目, 1996年《我們來跳舞》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大滿貫。代表作尚有《變態家族》、《嫌豬手事件簿》、《窈窕舞妓》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