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15+
灼人秘密 Nina Wu
入圍獎項:導演、原著劇本、攝影、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音效

為了夢想,你/妳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苦熬八年的妮娜終於等到機會主演大片《諜戀》,為了星路順遂,她只好全裸上陣、單挑導演。原以為運勢將開,卻遇上老家面臨經濟危機,返鄉再度面對過往背離的親密好友,心魔將妮娜逐漸推往瘋狂的邊緣。人前璀璨的背後,檯面下的種種不堪正逐步現形,在成功降臨之前,最黑暗的夢魘已悄然來到。

《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首次挑戰懸疑驚悚的類型長片,吳可熙首度共同編劇,並親自擔綱內心千瘡百孔的女主角。找來夏于喬、宋芸樺攜手展現雙旦魅力,金馬影后謝盈萱等實力派演員亦有精彩演出。《灼人秘密》以虛實交織的視角直視醜陋創傷,遙相呼應好萊塢#MeToo 事件,更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為女性犀利發聲。

「我也很怕,我把《灼人秘密》變成了一部訴苦電影。怎麼把某些戲劇性超現實化,脫離『寫實』或『真實』的描述是非常重要的。」──趙德胤



趙德胤 Midi Z

趙德胤,生於緬甸,2009年入選首屆金馬電影學院。作品橫跨劇情及紀錄片,以劇情長片《冰毒》、《再見瓦城》、《灼人秘密》三度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其中《灼人秘密》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紀錄長片《翡翠之城》入選柏林影展,並獲山形紀錄片影展亞洲千波萬波特別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