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01 分
級數   |   15+
手捲煙 Hand Rolled Cigarette
2020 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片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新導演、男主角、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動作設計、剪輯

刀未還鞘,香港回歸日,英軍退出時,華裔軍人關超沒跟得上舊時代退場,從此流落江湖, 走私維生。文尼由南亞來,劍走偏鋒,新時代風口浪尖下幹起古惑仔。當文尼避難關超家 中,不打不相識,混混遇到兵,都是邊緣人,眼中釘卻成鏡中影,竟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 心有稜角,時不揮拳相抵,終也以背相靠。而當廟堂與街頭勢力夾殺而來,看槍火如花, 刀劍無眼,黑道講數,街頭喋血。香港電影未死,最是那熟悉的風情,鐵與血,骨與肉, 江湖救急,龍在邊緣,識英雄重英雄,偏是時代的邊緣人,才能殺出香港黑幫電影全新邊 界。

 

各領風騷,移民與遺軍成新世紀電影新角色,接地氣第一線隱喻港島局面。內裡依然經典 款,正午日照下,才多陰影,陽剛到了底,浴血兄弟情。老兵不死,新人輩出,再見江湖。 



陳健朗 CHAN Kin-long

陳健朗,演員、導演,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畢業。2013 年被陳果導演發掘入行,演出《那夜 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曾以《I Can't Live Without A Dream》獲 2014 年札幌短 片影展最佳男主角。《手捲煙》為其首部執導劇情長片,入選香港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