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阿根廷
年份   |   2020
規格   |   VR
顏色   |   彩色
片長   |   20 分
級數   |   0+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 Great Hoax: The Moon Landing
2020 威尼斯影展 VR 競賽

1969 年,阿波羅 11 號登陸了月球。在登月五十週年後,全球仍蔓延著陰謀論,質疑任務的真偽。同樣處於認同困境的台灣人民,渴望著一個揚威國際的契機來拯救整個局面,愛情摩天輪、開採石油都不夠看,於是一個「登陸月球」插旗到此一遊的影片拍攝計劃因應而生⋯⋯。

 

由公共電視、高雄電影館、綺影映畫三方聯合出品,《返校》導演徐漢強繼《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後,攜手阿根廷動畫公司 3dar 導演馬可洛可可重返 VR 的重磅之作,邀請觀眾扮演登月的民族英雄,透過 VR 技術實際體驗太空漫遊壯舉,打造絕無僅有的觀影經驗。為國際重大事件編撰在地情節,以全球最重要的一小步,杜撰出台灣的一大步,觀眾除了能夠過足當明星的癮,在影片終於完成後,也將發現這一切的背後,還有個意想不到的大結局!

 

--

放映日期:11 月 18 日(三)- 11 月 22 日(日)

放映地點:信義劇場 Legacy Max(新光三越 A11 館 6 樓)

 

※ 本活動為非售票場次,採預約制,每場次座位有限,請及早預約,避免向隅。

※ 活動詳情、場次時間及預約方式,請見 2020 創意內容大會 TCCF 官網(10.24 15:00 開啟)。 

 

本特別放映與文策院 『2020 創意內容大會 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 International Market』合作



徐漢強 John HSU

徐漢強,世新大學廣電系碩士班畢業。以人生劇展《請登入線實》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單元劇導演獎,短片《匿名遊戲》、《小清新大爆炸》皆入選鹿特丹影展,VR作品《全能元神宮改造王》、《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分別入選日舞影展及威尼斯影展,首部劇情長片《返校》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改編劇本等五項大獎。

馬可洛可可 Marco LOCOCO

馬可洛可可,阿根廷人。執導 VR 動畫影集 《Water Bear》和《Dessert Island》,並於 VR 短 片《Shave it》、《Uncanny Valley 》 擔任動畫師及 3D 美術設計。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