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丹麥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6 分
級數   |   12+
醉好的時光 Another Round
2020倫敦影展觀眾票選獎 / 2020坎城影展 / 2020多倫多影展 / 2020聖塞巴斯汀影展/ 2020釜山影展

面臨中年危機的高中老師馬德,無論在工作或家庭都顯得有氣無力,只有與哥兒們喝幾杯,才能稍微振作。他們偶然得知一項理論,主張人類體內本來就存在微量酒精,若能適時買醉,必能恢復元氣,活力加倍。這群大叔於是展開酒精計畫,效仿邱吉爾與海明威,每日喝了再上。微醺的馬德迎來重生,酒精不僅讓他徹底擺脫以往的壓抑沉悶,說話變得風趣倜儻,連學生的成績也為之帶動。但這項禁忌的實驗,卻終究走向了失控的境界⋯⋯。

 

看準了丹麥人嗜酒如命的天性,身兼編導的湯瑪斯凡提柏格突發奇想,以酒為引,既歌頌酒的美妙,也迫使觀者直視殘酷而沉鬱的生活原貌,據實呈現出了丹麥中產階級的忸怩作態。丹麥一哥邁茲米克森繼《謊言的烙印》後再次與導演合作,片中一場酒後起舞戲令人絕倒。



湯瑪斯凡提柏格 Thomas VINTERBERG

湯瑪斯凡提柏格,1969年生於丹麥哥本哈根,為逗馬宣言發起人之一,並以此為守則拍攝劇情長片《那一個晚上》,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2012年以《謊言的烙印》將邁茲米克森推上坎城影帝寶座,2016年再以《丹麥共居生活》讓崔娜蒂虹拿下柏林影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