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8 分
級數   |   0+
游牧人生 Nomadland
2020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 2020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 / 2020紐約影展 / 2020特柳賴德影展 / 2020倫敦影展 / 2020釜山影展

「你無家可歸嗎?」「我不是沒有家,我只是沒有房子。」

 

芬恩開著一台白色廂型車,車內承載了她日常所需的一切,還有過往珍貴回憶。她四處漂泊,隨著季節更迭打不同的零工,身邊的人來來去去,邂逅、揮別,相遇、分手。面對生活的艱困、內心的掙扎,她都必須獨自咬牙克服。儘管親情呼喚,家庭的溫暖也向她招手,她依然堅定地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

 

改編自潔西卡布魯德的同名報導文學,描繪美國金融風暴衝擊、工廠紛紛關閉後,人們以車為家的新型態社群。導演趙婷用充滿理解的細膩筆觸,勾勒出當代游牧者的生活圖像。金獎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深刻演出,引領觀眾進入游牧者的真實人生。在一望無際的廣袤大地上,在蒼茫絕美的鏡頭下,譜寫出一首動人詩篇,獻給那些背負著生命故事的流浪靈魂。

※ 本片為台灣搶先首映之安全檢查場,購票與入場前請詳見此注意事項



趙婷 Chloé ZHAO

趙婷,北京出生,留學英美。首部劇情長片《Songs My Brothers Taught Me》即入選日舞影展,《重生騎士》於坎城導演雙週首映後,橫掃國際影壇。2020 年以《游牧人生》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成為首位獲得此獎的女性華人導演。她為漫威執導的《永恆族》預計在2021 年推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