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挪威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93 分
級數   |   0+
Gunda Gunda
2020柏林影展電影邂逅 / 2020哥本哈根紀錄片影展 / 2020 紐約影展 / 2020 蘇黎世影展 / 2020漢堡影展

北歐的一處農場,剛分娩的甘妲迎來一窩小豬仔。牠以泉源不絕的奶水,哺育著躁動的新生命,更悉心守望孩子的孱弱步伐,引領牠們探索外頭的世界,一同沐浴陽光、吸吮雨水。農場彼端,一籠甫被放生的家禽抖擻著殘弱身軀,懵懂地初嘗自由空氣,遠方還有牛群悠然於原野奔馳。田園歲月看似靜好,但甘妲與牠的一群小豬們,能否躲過人類早就安排好的命運?

 

俄國紀錄片大師維克多柯薩科夫斯基為沉默生靈發聲,捨棄煽情的擬人化手法、尖銳的道德勸說,改採俯貼大地、與動物平等的直觀視角,帶領觀眾細細凝視生命的每個發光片刻,返璞歸真的黑白攝影,更將農莊影像淬鍊出雋永詩意。主角甘妲一雙澄澈的溫柔雙眼,宛如鏡子映照靈魂深處,令人揪心屏息至最後一秒,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觀賞後亦深受震撼,親自以監製身份下海為本片背書。



維克多柯薩科夫斯基 Victor KOSSAKOVSKY

維克多柯薩科夫斯基,1961年生於列寧格勒,1988年自莫斯科電影學院取得高等編導學位,作品曾於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卡羅維瓦利影展獲獎,並二度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代表作有《噓!》、《地球另一端》、《Aquarela》,現定居柏林。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