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9 分
級數   |   0+
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著劇本、攝影、視覺效果、美術設計、原創電影歌曲、剪輯、音效

七夕不是七月半,愛到卻像撞到鬼。郵局櫃檯曉淇凡事都搶快,人生沒漏拍,偏偏感情在留白,好不容易遇見胸肌猛男劉老師,一覺醒來卻發現人生少一天,最重要的情人節被偷走了!公車司機阿泰人生超慢活,老被人從後按喇叭,有一天睜開眼,驚覺日子拉起手煞車,時間竟然暫停中。愛是龜兔賽跑,快女郎卻遇慢郎中,山水有相逢,笑點無擋頭,奇想天外,又甜蜜入骨,透視感情遊戲,操作敘事時間差,算很準才讓錯很大,偏偏我們都愛這個錯,讓一廂情願也能兩情相悅,愛情來了,只是你沒發現。沒有早一點,沒有晚一點,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遇見。

 

《熱帶魚》導演陳玉勳再發功,人物超在地,感情很接地,愛讓你離地。流暢故事,婉轉心事,時不捧腹,更要捧心。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原來你也在這裡。



陳玉勳 CHEN Yu-hsun

陳玉勳,導演作品橫跨電影、電視、廣告。1995年編導首部劇情長片《熱帶魚》獲盧卡諾影展藍豹獎及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1997年以《愛情來了》入選東京影展青年導演競賽單元,並獲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近年以《總舖師》和《健忘村》再創台灣喜劇電影新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