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印度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8 分
級數   |   0+
不可猴戲 Eeb Allay Ooo!
2020柏林影展電影大觀/ 2019孟買影展最佳印度電影、男演員、青年評審獎 / 2019香港亞洲電影節

印度人奉猴為神,長期供奉餵食,首都新德里市中心也因此恆河猴滿為患,肆無忌憚的猴群甚至入侵公家機關,撕毀公文國旗。政府雇用一批驅猴員,模仿恆河猴天敵——葉猴的叫聲,以便恫嚇驅趕牠們。剛從鄉下進城的青年,在姊夫幫助下獲得這份人人稱羨的「公務員」工作,然而他始終學不會猴叫聲,日日出盡洋相,飽受同事欺凌。為了保住飯碗,他決定咬緊牙關出奇招:把自己裝扮成葉猴大反擊!

 

取材自印度獨有的城市景觀,導演以嘲諷批判的手法,呈現底層小人物的掙扎與承包商剝削的黑暗面。主角表面上為驅猴者,實則為被無情階級社會驅逐的弱者。高度紀實感的精鍊影像,諷刺與批判力道十足,道出一則人不如猴的荒誕悲喜劇。

 

「這部電影是對我們周圍世界的回應,當猴竟比當人自由?這實在令人費解。」——普拉提克維茲



普拉提克維茲 Prateek VATS

普拉提克維茲,1984年生於印度東北的蘭契縣,成長於德里。印度電影電視學院導演碩士,首部紀錄長片《A Very Old Man with Enormous Wings》即獲印度國家電影獎評審團特別獎,《不可猴戲》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