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198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8 分
級數   |   12+
與異人們共處的夏天 The Discarnates
1990布爾塞爾奇幻影展銀鴉獎 / 1989電影旬報最佳男配角、女配角 / 1989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劇本 / 1989日本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女配角 / 1988報知映畫賞最佳男配角

中年失婚的影視編劇原田,在一次勘景工作後,意外回到童年成長的淺草,在這滿載回憶的故里,竟與去世多年的父母重逢,爸媽容顏未老,兒子卻已滿臉風霜,盛夏的陽光喚起幼時失去的親情,他一再重回淺草,留戀與父母共度的時光。而住在同棟大樓的神祕女子,也在此時重新點燃原田早已枯竭的愛情。感情上雖然滿足,但他的身體卻一天天衰弱,似乎在向幸福中的原田發出警訊。

 

改編自山田太一獲獎小說,曾被大師山田洋次選為最愛的日本電影之一,以超越生死界線的情感執念,成為大林宣彥八○年代後期最受好評的傑作。飾演父母的片岡鶴太郎、秋吉久美子動人的演技,讓人又笑又哭,席捲多座演技大獎。



大林宣彥 OBAYASHI Nobuhiko

大林宣彥,1938年生於廣島尾道市,跨足廣告、電視、電影,創作逾百部作品,風格兼具魔幻與寫實,以「尾道三部曲」及「戰時三部曲」奠定其作者影像風格及地位。代表作尚有《鬼怪屋》、《漂流教室》、《花筐》等。2020年完成遺作《大林宣彥:電影藏寶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