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
年份   |   1975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7 分
級數   |   18+
深夜止步 Deep Red
美國IndieWire電影網評選影史百大恐怖片第11名 / 1976 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最佳導演 / 1976 義大利銀緞帶獎最佳配樂提名

深夜,鋼琴師親眼目睹一名女性慘遭殺害,被害者是個靈媒,並且在死前已預言惡靈的逼近。眼看警方無所作為,撲朔迷離的兇殺卻接連不斷,鋼琴師決定和八卦報紙的女記者合作追查真相,因為他也成為兇手打算滅口的對象­⋯⋯。

 

深受希區考克的啟迪,義大利恐怖名導達里奧阿基多把《驚魂記》的母子情結、同志原型、甚至驚心動魄的殺人場面,更加發揚光大,完成這部影響了《月光光心慌慌》、《奪魂鋸》的邪典神作。找來以《春光乍現》成名的柏林影帝大衛海明斯演繹片中緝凶的鋼琴師,腥紅的血漿迸發狂野的暴力影像,招牌的鮮濃色調、黑皮手套、邪氣娃娃、以及戀物的特寫鏡頭與攝影機運動,佐以前衛搖滾樂團Goblin的配樂,相得益彰。當年上映因太過殘忍而被剪去的二十分鐘,本次亦將全數還原,完整放映精彩可期。



達里奧阿基多 Dario ARGENTO

達里奧阿基多,1940年生於羅馬,以影評、編劇身分起家,七○年代起執導電影,擅驚悚恐怖類型,催生義大利通俗獵奇的鉛黃電影類型發展,《深夜止步》、《坐立不安》皆被奉為經典之作。2019年獲頒義大利大衛獎特別成就獎,《夜夜夜殺》為其最新作品,入選2022柏林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