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西班牙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9 分
級數   |   12+
馬德里心旅行 The August Virgin
2019卡羅維瓦利影展特別提及、影評人費比西獎 / 2019西班牙聖約第獎最佳西班牙電影、女演員提名 / 2019聖塞巴斯汀影展 / 2019芝加哥影展

熾熱八月,馬德里人紛紛外出避暑,將整個城市留給遊客和一年一度的聖母節。即將滿三十三歲的艾娃來到城裡,拉著行李住進短租公寓。她四處漫遊閒晃,探訪故友、邂逅新人,與朋友河畔野餐、跟鄰居狂歡跳舞,恣意地探索這個城市,就像每個初來乍到的旅人。然而,當度假的歡欣漸漸沉澱,不論是放逐他鄉的徘徊,或是因街頭巧遇前任而被撥亂的心緒,都讓艾娃忍不住反覆沉吟,在這座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裡,她該如何活出真實的自己?

 

宛如侯麥《綠光》的詩意再現,透過貼近女主角的生活脈動,感受馬德里隨性怡然的城市氣息。導演荷納斯楚巴與女主角共同編劇,譜寫出這則屬於當代女性的情感詩篇,從愛情光譜擴展至信仰、文化等多元面向,細膩描繪難以言喻的內在心緒,營造溫暖而不灼人、繽紛且柔和的旅行書寫。



荷納斯楚巴 Jonás TRUEBA

荷納斯楚巴,1981年生於馬德里,身兼編劇、導演、製片及作家多職,亦拍攝紀錄片,擅長勾勒中產階級的人際互動與都會生活。2010年首部劇情長片《Every Song Is About Me》獲哥雅獎最佳新導演提名,作品尚有《再次征服你的心》、《馬德里心旅行》等。《仲夏絮語》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