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希臘、美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4 分
級數   |   0+
松露獵人 The Truffle Hunters
2020坎城影展 / 2020日舞影展 / 2020多倫多影展 / 2020特柳賴德影展 / 2020紐約影展 / 2020聖塞巴斯汀影展

深夜,遠方的鴞聲籠罩森林深處,狗狗們興奮地嗅聞伴隨著雜沓步伐,男人們梭巡於林木之間。這是世界上最不可言傳的祕技之一 —— 獵尋松露。松露獵人如今已垂垂老矣,透過世代相傳的祕法與好鼻師獵犬引領,拾起一顆顆白色松露。撢掉泥土,便是拍賣會上鑑賞家與食客趨之若鶩、要價數十萬的奢侈食材。然而山居歲月悠緩,塵世猶遠,儘管被中盤商大筆剝削,只要還能與愛犬慢慢過活、唱歌寫詩,即使腳步再佝僂,當鴞聲響起,松露獵人還是會再次上路。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監製,悉心構建的影像敘事和魏斯安德森般的美學構圖,記錄義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山區最後一批松露職人,鮮明捕捉這群固執絮叨又迷人的老者,用自持的鏡頭控訴氣候變遷和森林砍伐對古老傳統造成的影響,對比拍賣場上蔓延出的貪婪與慾望,人狗之間的合諧相處更令人暖心,〈衛報〉更稱本片為近年來的「狗癡」之作,必會讓人帶著微笑走出戲院。



麥可德威克 Michael DWECK

麥可德威克,1957年生於紐約,美國導演、平面攝影師及視覺藝術家,早年以敘事攝影作品享有盛名,獲得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典藏。2018年執導首部紀錄片《The Last Race》入選日舞影展。

格雷戈里克肖 Gregory KERSHAW

格雷戈里克肖,美國導演、製片、攝影師,曾執導劇情與紀錄短片,並為《The Last Race》擔任攝影指導。《松露獵人》為其首部執導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