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4 分
級數   |   6+
靈魂候選人 Nine Days
2020 日舞影展最佳劇本
2020 美國丹佛影展最佳表演獎
2020 斯德哥爾摩影展
2020 鐵薩隆尼基影展

「他」的工作好奇怪。成天關在一個類似副控室的小房間,日復一日觀察好幾個螢光幕,再錄成影帶歸檔。原來,當畫面消失,就表示一個生命隕落。他還來不及探究死因,就得忙著在九天內選出新的靈魂去投胎。於是,混沌的靈魂們一一登門,提出他們在畫面看到的生命喜惡,以爭取機會。到底是擺爛隨緣好,還是質疑挑戰他,才能獲得重返人間的門票?


日裔巴西新銳導演小田艾德森的首部劇情長片,便吸引到名導史派克瓊斯監製,《黑豹》溫斯頓杜克、《小丑》薩琪畢茲、《牠》比爾史柯斯嘉同片競演,卡司堅強。影片藉由人世與靈魂、死亡與重生的對照,叩問生命意義。並特意運用錄像、劇場等裝置,極具巧思地帶出生前體驗。宛如結合是枝裕和《下一站,天國》和泰倫斯馬力克《永生樹》的詩意哲理,一舉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劇本。

 

充滿靈性且令人回味無窮的處女作,輔以精彩絕倫的演技。 ────〈綜藝報〉

 



小田艾德森 Edson ODA

小田艾德森,日裔巴西導演,於聖保羅大學取得廣告學位後前往美國南加州大學攻讀電影。不僅廣告作品獲獎無數,2013年也以動畫短片《Malaria》贏得西雅圖影展短片類評審團特別獎,《靈魂候選人》是他的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