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西班牙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06 分
級數   |   6+
血色巴塞隆納 The Barcelona Vampiress
2021 西班牙高迪獎最佳影片等十四項提名
2020 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
2020 塔林黑夜影展

二十世紀初,巴塞隆納惡夜街頭,謠傳有著一輛血色馬車針對窮人家的小孩下手,被擄去神祕場所的女童,將會面臨失去心肝的下場。一直以來無人聞問,直到富家千金失蹤才引起軒然大波。飽受失眠與惡夢所苦的記者,直覺事有蹊蹺,深入調查之際,警方卻引導媒體將矛頭指向一名性格乖張的女子,稱其就是虐殺孩童的「吸血鬼」。黑暗中的真相,若就此撥雲見日,那他的惡夢又為何持續不斷?

 

一部以真實事件為基礎,卻又天馬行空的電影;雖然時空設定在上世紀初,類似的恐怖過了百年卻依舊在上演。導演在影像畫面上精心營造,起先以為是刻意復古的黑白,然而當鮮血般的腥紅席捲而來,又美到令人怵目驚心。這些視覺創意正是導演的嘲諷與批判:謊言往往冠冕堂皇,邪惡總是需要包裝,人說不定比吸血鬼還可怕!

不論在哪個時代, 權力才是真正榨取我們自由的吸血鬼。──── 路易斯達內斯 



路易斯達內斯 Lluís DANÉS

1972年生於西班牙,橫跨電視、電影、劇場及舞台設計。以在加泰隆尼亞國家劇院首演的舞台劇〈Llits〉聲名大噪,執導電視電影《Laia》與紀錄片《Llach: la revolta permanent》也引起熱烈迴響,擔任過三次高迪獎的典禮藝術總監以及哥雅獎的舞台設計,美學風格獨樹一格,是位跨領域且多產的創作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