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06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8 分
級數   |   12+
王牌飆風 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
2007 美國年度卓越運動獎最佳運動電影
2007 MTV 影視大獎最佳親吻獎
2006 青少年票選獎最佳夏季喜劇電影

「不是第一名,就是吊車尾!」憑藉著對速度的熱愛和天份,瑞奇鮑比從不擅言辭的俗氣小哥,搖身一變成為家喻戶曉的賽車巨星。快速成名使他變得狂傲自大,當法國好手遠渡重洋強勢挑戰,輕敵的他不但輸了比賽,還喪失了駕車的勇氣。當昔日團隊和仰慕者挺身相助,瑞奇能否靠著速度與激情找回自己,重返賽道?

 

喜劇泰斗威爾法洛首度自製自演,找來金獎導演好友亞當麥凱執導,超強卡司更有演技女星艾美亞當斯、《芝加哥》的約翰萊利,以及憑《芭樂特》大放異彩的沙夏拜倫科恩。諷刺笑料數之不盡,媲美《終極殺陣》的群車亂鬥也撞好撞滿、毫不含糊,G情四溢的高潮吻戲,更是所有賽車電影都望塵莫及的超速高「飆」!

 

猛到有剩的超速喜劇!──── 〈時代雜誌〉影評人Steven Snyder



亞當麥凱 Adam MCKAY

1968年生於美國。曾任經典喜劇節目《週六夜現場》首席編劇,2004年執導《銀幕大角頭》首度進軍大銀幕。2015年以《大賣空》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並入圍最佳導演,2019年再以《為副不仁》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和原著劇本。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