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匈牙利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5 分
級數   |   15+
恍惚間聽見你愛我 Preparations to Be Together for an Unknown Period of Time
2021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匈牙利代表
2020 芝加哥影展最佳影片
2020 華沙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
2020 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
2020 多倫多影展
2020 釜山影展

移居美國多年的女醫師,在一場研討會上遇見來自故鄉匈牙利的男子。她深信他就是命中註定的那個人,兩人並未交換聯絡方式,僅相約一個月後布達佩斯的自由橋上見。然而,那一天,男子沒有出現;當她終於找到他,他卻聲稱從未見過她⋯⋯難道這一切只是幻想,還是她為愛陷入瘋狂?她決定不惜任何代價,留在這裡找出答案。


匈牙利導演莉莉霍瓦特的第二部長片,以奇士勞斯基式的命定貫穿其中,又帶有希區考克式的心理懸疑,在理性與感性間辯證,在浪漫和瘋狂間拉扯。女主角娜塔莎史托克精湛演出,為愛癡狂宛如《巫山雲》裡的伊莎貝艾珍妮,神祕氣息亦似《迷魂記》中的金露華。全片以35mm膠卷拍攝,唯美光影在布達佩斯的巷弄間穿梭,勾勒出愛情的恍惚迷離。

 

一齣絕佳又迷人的黑色心理電影, 令人沉醉其中。────〈綜藝報〉



莉莉霍瓦特 Lili HORVÁT

莉莉霍瓦特,1982年生於匈牙利。曾於巴黎和布達佩斯修習影音藝術和電影導演,拍攝過多部短片和電視影集。2015年以首部劇情長片《悲傷的小孩》獲卡羅維瓦利影展西方之東單元最佳影片,後成立製作公司,完成《恍惚間聽見你愛我》。

SHARE